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全体动员众志成城 顺利完成国家监测

信息来源:南山实验教育集团 信息提供日期:2019-06-1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南头小学2019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小记

523日,2019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在南山区举行。南头小学作为南山区样本校之一,第二次参加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南山区督导室责任督学杜锡群,主监测员高德辉,南头小学分校校长张瑾,南头小学分校书记、副校长张晶,全体行政,相关老师和工作人员齐心协力,严格遵照质量检测的要求和流程,按部就班,严谨审慎,顺利完成了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的各项程序和工作。国家质量监测实施专家江照富、深圳市督导室区调研员邱卫思、南山区督导室主任洪其华、南实集团总校长韩军等领导亲临现场检查,并指导工作。

自被确定为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样本学校后,学校领导非常重视,严格按照区督导室的工作部署,认真完成各项工作。成立了张瑾校长为组长的工作小组,把此项工作纳入本学期最重要的一项中心任务来贯彻落实,坚持学生准备和考务准备两手抓。这次监测的是四年级的语文和艺术学科,以笔试、绘画、演唱、问卷等多种形式进行,教学处根据方案要求召开了相关学科老师和学生的动员会,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各个科组长根据自己学科特点做出了具体的工作安排。为圆满完成此次监测任务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监测当天,学校在区督导室责任督学的指导下,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组织实施。全体工作人员各就其位,各尽其责,有序开展监测。严格依照组织工作手册,有序领取监测工具、拆验监测工具包,学生有序检录进场、学生语文学科测试、语文相关因素问卷填答、校长与教师问卷填答、学生艺术纸笔测试、演唱测试、艺术相关因素问卷填答及监测工具的验收封装等环节的监测。整个监测过程组织规范严谨,秩序井然,确保了监测工作的高质量完成。

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专家组和市区领导巡视了南头小学监测现场。监测专家组对我校2019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校思想认识到位、重视程度高,监测工作全程按节点、按规范高标准组织,做到了组织严、保密好、数据真,更有利于上级部门对学校的整体办学、教师的教学水平及学生素质有了全面细致了解,为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提供了准确可靠的数据分析,为政府制订相关政策制度提供了数据支持。

(通讯员:康红平  摄像:王必武、杨俊  编辑:王凯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