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南头小学:分享教育幸福 展显青春风采

信息来源:南山实验教育集团 信息提供日期:2019-06-1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记学校 “立德树人 绽放青春”首届青年教师主题演讲大赛

依据《南山区首届青年教师主题演讲大赛方案》文件精神。学校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建带工建团建,激励广大青年教师立足岗位、勤于钻研、奋发有为,建功南山教育。近日,南头小学开展了“立德树人绽放青春”首届青年教师主题演讲大赛。

本次比赛由张瑾校长担任组长,张晶书记、副校长担任副组长,南小党支部、教科处、工会共同承办,34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演讲比赛。学校领导本次比赛十分重视,通过各种方式培训提升老师演讲素养。自516日赛前动员大会起,学校通过微信分享提升演讲发声、演讲风范、讲稿撰写等视频文章。527日,特地邀请了演讲培训专家,对参赛教师进行演讲技巧的专业培训。各位参赛教师精心备赛,认真练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演讲素养。

比赛分初赛和决赛。64日,34位参赛教师随机抽签分五组进行初赛,学校组成专家评审团,依据统一的标准科学打分,最终7名教师晋级决赛。65日下午四点,决赛开始。7名教师以自己或身边先进教师的典型事迹为题材,紧紧围绕“立德树人 绽放青春”主题,从不同角度和不同层面阐述了对师德师风的深刻理解,生动诠释了南小教师在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治学严谨、刻苦钻研、乐于奉献等方面的感人故事,诠释了自己从教以来的真实感悟,分享自己的教育幸福与感悟。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精神饱满,着装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声情并茂,从普通话发音到演讲技巧,都展示了良好的状态和风格,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染、吸引力和号召力,营造了良好的演讲效果,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角逐,张宝蓉老师斩获特等奖,她将代表南小参加南山区演讲比赛,展现南小教育人的风姿。

“在比赛中收获成长,在比赛中收获友谊。”青年教师纷纷表示,自己在活动中收获颇丰。

(通讯员:林巧芬 摄像:杨俊 编辑:王凯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