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六一嘉年华,创造向未来

信息来源:南山实验教育集团 信息提供日期:2019-06-1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更加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南头小学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开展了第一届信息技术科技节暨六一嘉年华活动。信息技术科技节覆盖了除一年级之外的全部年级,六一嘉年华活动更是全校参与,无人机、机器人、3D打印技术给学生带来了极大乐趣,信息技术下的VR、体感游戏等亲身体验更是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

信息技术科技节虽说是第一届,但内容却很丰富。随着编程的逐步普及,二三四年级的低段游戏闯关编程赛,采用线上在线游戏闯关模式,二年级学生参与率更是高达一半以上;低年段除进行了游戏编程闯关赛外,还有“达奇”机器人操控体验,人机对话的人工智能技术深入孩子们的心里。在高年段scratch现场编程创作“流浪地球”主题比赛中,同学们更是“脑洞”大开,让我们在赞赏他们创作的游戏和动画作品中不得不佩服这群优秀的孩子们!参与现场创意电子绘画比赛的同学,在限定的一小时内以“我的六一神秘礼物”为主题进行主题创作,这项比赛不仅培养了孩子们动手协调能力更是提高了他们的审美情趣!在第一届信息技术科技节中最感兴趣的要数机器人擂台赛和无人机穿越障碍赛了,在机器人擂台赛中,孩子们的那种不服输勇于拼搏的精神得到了充分体现,无人机穿越障碍赛中让我们不得不佩服孩子们那灵巧的手和聪明大脑的完美结合。

530日至31日,为期两天的“创造向未来、六一嘉年华”活动,信息技术下的“VR看世界”、“体感游戏”不仅给孩子们带来无穷乐趣也让孩子们亲身感受到科技带来的无尽魅力。也许在孩子们体验完“虚拟飞行”项目后,一个小小“航天梦”的理想就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空中画笔”项目则是采用3D打印技术绘制古代或现代的艺术品,孩子们的心里也许早已种下一颗艺术家的种子,通过这次体验说不定他们会思考如何把艺术和科技结合,成为更加完美的现代艺术。两天满满的活动体验让孩子们接受了一次信息技术课堂外的科技体验。31日早晨,无人机的专业飞行表演在操场热烈呈现,悬挂着祝福语的大型无人机缓缓飞入场地,还有专业飞手用精湛的技术操控飞行器,做出各种高难度动作让全校孩子们啧啧称赞,大饱眼福!

为期一月的信息技术科技节暨六一嘉年华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的课余生活,同时也点燃了他们对信息科技的兴趣之火。

(通讯员:何秀成 摄像:杨俊 编辑:王凯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