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春光且为续,偕行向未来——南实集团荔林小学召开全校家长会

信息来源:南山实验教育集团 信息提供日期:2024-03-2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携三分春光暖阳,赴一场教育的盛约。为进一步加强家校协作沟通和小初衔接,凝聚育人合力,构建更加和谐的家校生态,更好呵护学生的健康成长,3月22日晚上7:00,南山实验教育集团荔林小学举办了以“春光且为续,偕行向未来”为主题的家长学习会。

    龙鳞互动凝合力,承载祝福向未来。为确保本次家长会活动取得成效,学校提前研究,精心部署。策划了寓意着无论遇到何种挑战,家校协力共进,勇往直前的“龙鳞片”签到活动,家长们用心写下对孩子和学校的祝福,形成了家长与孩子,家长与学校情感、智慧的交互处,进一步增加彼此的了解。老师们更是积极响应,用心准备,力求做到过程有秩序、沟通有成效。

    用心沟通携手行,形成共识育花开。家长学习会上,荔林小学校长张祖志首先给全体家长做了《“荔”美湾区里,“林”聚向未来——以奔赴的姿态融入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赛道》的教育分享。他强调了生态位视角下“接纳每一个孩子,看见每一个学生,成就每一个生命”的教育理念;阐述了生态承载力、党建统领力、课程变革力和未来胜任力的“荔”发展思路,并从课程体系、评价体系和孩子个性发展方面将南实集团办学理念和学校特色落实到工作中,指出“让爱始终伴随,生命就能释放更多的意义感”的赋能密码,倡导家校携手建设高质量的教育样态。

    为进一步落实南实集团“5+4”实验项目,全学段衔接,整体化育人”方针,荔林小学特邀南实集团南海中学温维博校长、林翠副校长带领团队为大家就“小初衔接”答疑解惑,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和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南海中学尚宝龙主任和骨干教师团队带来的主题为《看见成长的力量,成就更好的自己》的分享,让家长们进一步了解了小初衔接的方向,中学学习的情况,对孩子的九年义务教育发展有了更好的规划。在教室内,各科老师细致介绍学校活动开展情况,结合学科特点就学生在校学习生活、身心健康、行为习惯等方面和家长展开深入而细致的交流,肯定并表扬孩子们的进步,对学习要求和学习习惯提供了专业有效的建议。优秀家长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家长们专注倾听,认真记录,收获了培养孩子好习惯的金点子。

    同频回应谱新曲,远行不辍齐奔赴。教育从来不是独奏,而是家庭、学校、社会合作的协奏曲。教育最好的告白,是家校共育的互动双向奔赴,远行不辍。本次家长学习会,是一次双向的爱与责任之约,进一步让家校凝心聚力,双向奔赴共筑孩子的美好未来。

撰稿:荔林小学 樊杰英

拍摄:荔林小学 钟健国
初审:荔林小学 吴转丽
审核:张祖志 王广春

(声明:未经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修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