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共探教-学-评一体化新路径 引领初中英语深度阅读教学新篇章——南山实验教育集团麒麟中学张建民名师工作室开展课题研讨活动

信息来源:南山实验教育集团 信息提供日期:2024-03-2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438日,深圳市南山实验教育集团麒麟中学迎来了一场重要的学术盛会——张建民名师工作室《基于教--评一体化的初中英语深度阅读教学的探究》课题开题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特别邀请了光明区教科院英语教研员苏丽平老师、南山区教科院前英语教研员肖坤老师、南山区教科院英语教研员谢婷老师为本课题提供专业指导和培训。麒麟中学卜升华副校长、李鹤副校长、教科处马岚主任、课题负责人张建民老师及课题组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共同探讨初中英语深度阅读教学的新理念与实践方法。

会议伊始,陈红杏老师简要介绍了麒麟中学在英语阅读教学方面的探索,并就选题背景、研究意义、研究目标和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陈红杏老师进行开题汇报)

接着,苏丽平老师以其深厚的教育背景和丰富的教学经验,对课题的背景、意义及研究方法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指出了开题报告中需要改进的地方,为与会者提供了宝贵的思路与启示。

(苏丽平老师进行点评与指导)

肖坤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研经验,对初中英语深度阅读教学的现状进行了客观分析,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他强调,阅读教学不仅要注重知识的传授,更要注重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和阅读能力,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深度阅读。

(肖坤老师进行点评与指导)

谢婷老师也分享了她在英语阅读教学方面的研究成果。谢老师指出了课题研究的关键性问题,并从教学实践出发,探讨了如何在教学中实现教--评一体化,以及如何通过有效的教学策略提高学生的阅读水平。

(谢婷老师进行点评与指导)

会议期间,与会者们还就课题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基于教--评一体化的初中英语深度阅读教学是当前教育改革的重要方向,也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学校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英语阅读教学改革,推动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同时,学校也期待与各位专家学者保持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开题研讨会圆满结束)

此次《基于教--评一体化的初中英语深度阅读教学的探究》课题开题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也为初中英语阅读教学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初中英语阅读教学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供稿:麒麟中学教科处 张建民名师工作室

摄影:信息中心

初审:邱钰

复审:赵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