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科技领航 智育未来——南实集团麒麟中学荣获“科技创新教育特色学校”

信息来源:南山实验教育集团 信息提供日期:2019-11-2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91127日下午,智育未来”2019深圳科技创新教育大会在深圳市少年宫剧院举行。本届大会由南方日报社、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主办,深圳市少年宫协办。来自深圳市科协、深圳市区教育局局长、中科院深圳先进院、知名企业、相关教育人士等500余位嘉宾出席大会。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先生,南山教科院余耀贤院长参加大会。深圳市南山实验教育集团麒麟中学荣获科技创新教育特色学校

 

  在大会主旨演讲环节,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先生发表题为《科技创新教育的南山路径》的演讲。刘根平局长提出了科技创新教育的五点思考,他高屋建瓴地从创新教育本质、科技创新的文化氛围和环境、师生关系上做了阐述,强调科技创新时代急切呼吁高技术高情感的平衡。在随后进行的圆桌论坛环节,南山教科院余耀贤院长与兄弟区教科院领导、中科院专家及企业代表就科技创新教育的有关话题进行了讨论。余耀贤院长针对在中小学语数外是正餐、科创教育是营养品’”的问题提出了他的独特见解。

 

  近年来,在南山区教育局和区教科院的引领指导下,南实集团校长韩军和集团副校长、麒麟中学校长邹炎汉带领学校全体师生共同努力,麒麟中学创客教育迅速发展。借南山创新之风,麒麟中学打造多元创客空间为学生提供创新实践,借助区域优势构建科技特色课程,建立健全学生多元评价机制,激励学生全面发展。在全校营造了浓郁的创客氛围,最终形成有麒麟英才特色的创客科技文化,将科技创新的种子播撒在师生心灵深处。

 

科技点燃生命之光,创新引领学校成长,麒麟创客培育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催发了学生创新的梦想,最终也收获累累硕果。

 

 

 

 

 

分校供稿:岳保健 刘招

集团制版:聂超宇 肖若清

集团总编/统筹:陈一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