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教育部“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南实集团麒麟小学授牌仪式暨“足球嘉年华”

信息来源:南山实验教育集团 信息提供日期:2019-12-1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9124日,深圳市南山实验教育集团麒麟小学2019年足球嘉年华活动隆重举行。

  南山区教育局教育科学研究院余耀贤院长前来指导,南山实验教育集团校长韩军,集团副校长、各分校校长以及集团直属相关人员出席活动,田阳第六小学黄洪海副校长应邀出席。

 

  

  

  

  首先,集团副校长、麒麟小学校长李玲为本次活动致欢迎词,李校长肯定了学校的足球普及工作以及足球教育所取得的成绩,并表达了对校足球队的祝福。经过层层考核和多年坚持校园足球工作,麒麟小学获得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荣誉,南山区教育局教育科学研究院余耀贤院长授牌。随后,麒麟小学三(2)班带来了精彩的啦啦操表演,赢得了全校师生的喝彩。足球队带来了精彩绝伦的展示,向嘉宾、领导和全校师生呈现了他们平时努力训练的状态。最后,嘉宾和领导们一同走到了绿茵场,将满载希望、关爱、热情的足球踢向远方,为足球嘉年华开球。

 

 

 

  开幕式后,各年级学生都有序参加了丰富多彩的足球嘉年华体验活动。这次体验活动共有六个项目,分别是运球绕杆我是射手众志成城滚雪球足球知识问答一球进门。顺利完成单个项目可获得印章,凭集齐的印章数兑换相应纪念品。大家积极参与,勇敢尝试,不断坚持,有合作、有竞争,酣畅淋漓地体验各项活动,最后满载而归。

  足球一直是麒麟小学特色体育项目,从2001年建校起,麒麟小学就开始开展丰富多彩的足球活动。一批批校级足球队十几年来在省、市、区的各项足球赛事中荣获佳绩,教育成效显著,硕果累累。2005年,麒麟小学被教育部授予华南区争先世纪南山足球基地重点学校的称号;20142015年,先后获得南山区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称号;2016年,被授予深圳市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称号;2017年被授予广东省校园足球推广特色学校的称号;2018年,麒麟小学被教育部授予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称号。

 

 

文/图:张思浩 王雪芳 黄文 苏科文
集团制版:聂超宇 肖若清
集团总编:陈一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