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南头小学:阅读教育 硕果满枝

信息来源:南山实验教育集团 信息提供日期:2019-12-1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先读为快,行稳致远”第二十届深圳读书月组织策划了722项主题活动,约1100万人次参与,影响深广。深圳市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南头小学坚持“教育就是播种爱”的办学理念,以“提升教育智慧,享受教育幸福”为文化引领,积极推进阅读教育,连续15年探索适应学生发展需要的阅读成长之路;由语文学科的文学阅读出发,逐渐向多学科辐射,构建了学科特色鲜明又互联整合的“整全阅读”。读书月由深圳市阅读联合会主办,在各项评选活动中,南头小学硕果满枝,斩获三项大奖——

  

  一.“深圳市第五批全民阅读示范单位”

  11月30日,读书月总结会暨第八届“温馨阅读夜”启动仪式在深圳书城中心城举行。活动现场公布了全民阅读示范单位10个、范示项目10个、优秀推广人10名,南实集团南头小学脱颖而出,荣全国政协常委兼副秘书长朱永新为集团副校长、南头小学张瑾校长颁奖。

 

 

 

 

  

  二.“2019最美校园图书馆提名奖”

  于11月26日结束的深圳市“看见城市的光——2019年最美校园图书馆”评选活动中,南头小学获评“2019最美校园图书馆提名奖”。此次活动由深圳市教育局、深圳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少儿图书馆和深圳市阅读联合会主办,从10月准备到11月初评阶段,全市800所校园图书馆参评,产生55所候选名单,30所通过初评。南实集团南头小学在理念之美、空间之美、图书之美、服务之美、活动之美五个维度都赢得赞誉。

 

 

 

 

  

  三.“南山区阅读典范学校”

  南山区教育局推进阅读的区域计划,以阅读引领教育创新发展。11月12日,读书月南山区重要活动第二届深圳名师论坛启动仪式上,南头小学以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南山区阅读典范学校”称号。当日下午,南头小学承办名师论坛主场首场活动,活动以不同的课型、不同的题材、师生们同样精彩的表现,充分展示了南小15年来深耕阅读的亮丽成果。

 

  

 

 

  此外,南头小学“梦工厂”书友队作品获VLOG大赛优秀奖。由深圳晚报承办的“湾区深圳,爱阅之城”VLOG大赛,自9月26日正式发布召集令以来,共征集了100多件作品。由袁静老师担任指导老师的南头小学“梦工厂”书友队创作的作品,从不同视角记录、呈现和传递南小阅读之美,阅读之乐,取得网络人气票选第三名,最终喜获优秀作品奖。

 

 

  书香润南山,阅读我先行,南实集团南头小学阅读教育金秋结硕果,张瑾校长表示:“未来,南小老师和孩子们将继续徜徉书海,让阅读滋养生命温润心灵。”

  

通讯员:陈一芹黄家承

集团制版:聂超宇肖若清

集团总编:陈一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