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南实集团南头小学:管乐团亮相市赛再获金奖

信息来源:南山实验教育集团 信息提供日期:2019-12-1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2月7日,2019年深圳管乐艺术节暨第二十一届深圳校际管乐节在深圳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开幕,来自深圳市内外69支团队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展演,由国内多位知名专家担任评委进行评分。在参赛队高手如林、专业评审极为严格的情况下,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南头小学管乐团不负众望,以完美的团队配合、出色的演奏技巧和富有创意的表演形式展现了青少年管乐艺术朝气活跃的风采,获“示范团队”荣誉称号并进入金奖行列。

 

  南头小学管乐团成立于2003年,至今已历经16年发展。乐团有完整的梯级培养制度,既注重乐手个人演奏水平提高,也注重乐团队伍整体的传承,一直坚持个人专业课与乐团排练课并行的训练方式。小乐手们从零基础到能成团,坚持数年勤学苦练,方能具备如今的夺金实力。

 

  一直以来,乐团得到南实集团校长韩军,集团副校长、南头小学校长张瑾的关心和支持,南小在管乐学习上的大力投入,使得管乐团发展呈现勃勃生机;乐团指导郁芳主任为团员们创造和搭建了良好的学习平台,管乐演奏水平和实力日益增强。

 

  2018年5月,南头小学管乐团在南山区中小学校园艺术节展演活动(器乐类)中获得特等奖;同年12月,南山实验教育集团管乐团在深圳第二十届校际管乐节获得金奖,其中绝大部分乐手来自南头小学或毕业于南头小学。今年作为南实集团唯一参赛团队,南头小学管乐团再度获得金奖,实现了“三连冠”。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小乐手们勤奋刻苦的训练、家长们的支持以及乐团全体专业教师的团结协作与勤奋努力。

 

 

 

 

 

供稿:集团南头小学
文/图:苏丹 王恒飞 张中华
集团制版:聂超宇 肖若清
集团总编:陈一芹

 

--------------------------------------------------------

版权声明:未经许可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